《风光摄影的美学表达》

当前中国的风光摄影,为何被批评家们称为“风光糖水片”?在有着20年风光摄影经历的 李凡 看来,其重要原因就是 美学教育的缺失从而导致作品无深层次内涵。千篇一律,同质化严重……如何用美学来引领、指导我们的摄影创作?

今天介绍的这本 《风光摄影的美学表达》,就是一本从中国传统美学角度解读和展示,进而证明风光摄影价值所在的书:

作 者:李 凡 开 本:16 开 版 次:2019 年12 月第1 版 定 价:79.00 元

该书作者 李凡 认为,风光摄影的创作只有扎根中华大地这块我们生于斯、长于斯的土地才能“观古今于须臾,抚四海于一瞬”,进而在世界文化的激荡中站稳脚跟。鉴于此《风光摄影的美学表达》 中国美学原理 为基础,借鉴 西方艺术理论 构图、光影、色彩、气势、意境 五个方面入手,帮助中国摄影人提高美学修养,进而提升风光摄影创作水平,书中没有枯燥乏味的大篇幅的理论知识,而是以作者创作的 近百张风光摄影照片为例,通过对创作背景、技法要点和美学思想的分析,将美学理念循序渐进地传授给读者,对风光摄影创作实践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内容简介

本书以中国美学为指导思想,以作者创作的 近100 张风光摄影照片为例,每幅照片都有详细的理论阐述,将创作背景、技法要点和美学思想合为一炉,将美学理念循序渐进地引入到每幅照片中。特别是书中系统提出的塑造“气势之美”的三大法则、“意境之美”的六大法则以及若干创作手法,是作者以中国美学思想为主、兼顾西方理论,结合创作实际,反复锤炼的结果,对读者的风光摄影创作极具指导意义。
本书由“构图之美”“光影之美”“色彩之美”“气势之美”“意境之美”五篇组成,前三篇内容适合摄影初学者和中级水平的人阅读,也可作为摄影专业的学生进行课余补充;后两篇内容适合具有专业水平的读者作为进阶,也可供立志探索中国美学的读者作为参考。

内文图片 摄影 | 李凡

作者简介

李凡(笔名:凌鹰)出生于一个知识分子家庭,有20 年的风光摄影经历。在翻阅、通读了近100 本中外哲学、美学著作的基础上,作者结合自身的理解与创作体会,历经数年写成本书,值得有志于探索风光摄影的广大读者阅读借鉴。

点击天猫中国摄影出版社官方旗舰店购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