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好照片》

你为什么喜欢这张照片?照片中的哪个元素吸引着你驻足、观看并产生共鸣?是尺幅、光线、构图、反差,还是……?我们看到的和我们自认为看到的真的一致吗?

今天介绍的这本《解码好照片》,作者 布赖恩·迪尔格,将以 200多幅优秀摄影作品 为例与心理学、认知神经科学、进化生物学等融汇在一起,详细分析好照片的形成机理大脑感知的原理,进而分析你钟爱某张作品的原因,与此同时,加深你对于照片的理解,好作品,自然手到擒来。

作者:[ 英] 布赖恩·迪尔格 译者:付党生 开本:16 开 版次:2020 年3 月第1 版 定价:78.00 元

内容简介

本书共分为“观看的方式”、“注意的方式”、“思考的方式”三个部分阐释人的视觉与照相机的区别、理解和领悟视觉吸引原理,并选择了近200幅优秀摄影作品为例,破解好照片的密码。实例生动引人,分析简约鞭辟,不少经验的总结给人深刻的启示:“我们实际看见的,比我们认为看见的要少很多很多。” 
内文试读

内文配图

CAMBODIA. Angkor. Angkor Wat. 1999.

作者简介

布赖恩·迪尔格,作家、教育家。作为纽约电影学院摄影系的创始主席,他还担任佳能的发言人,为佳能创作了一系列摄影教程。迪尔格从小就喜欢摄影,在父亲和祖父的悉心照料下在暗房里长大,父亲和祖父都是狂热的业余摄影师。此后,他的作品在世界各地展出和收藏,并发表在《纽约时报》《超时》《乡村之声》等,并成为《西蒙和舒斯特》《海波里翁》《双日》等书的封面。

点击天猫中国摄影出版社官方旗舰店购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