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摄影52个任务清单》

无论你是风景摄影的新手还是“发烧友”甚至是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都需要保持学习的状态,不断更新自己下一阶段目标。

无论是前期拍摄还是后期制作,偶尔走出舒适区、增加新技能是不可或缺的。完成任务个人项目是发展和成长的关键,接下来这本 《风景摄影52个任务清单》就为你制定一个行之有效的计划。

作者:[ 英 ] 罗斯·霍迪诺特 [ 英] 马克·鲍尔 译者:王 真 黄丹莹 版次:2020 年8 月第 1 版 定价:48.00 元

书中所列的52个任务,目的是激发拍摄者的创造力,帮助 解决问题、教授新技术、提高摄影水平,激励创作者重新审视以往的创作,进而让你的风景摄影水平达到新高度。

内文试读

前景

确保前景与背景互补。这幅作品中,这个意大利湖畔的台阶很自然地将视线引向了其背后的小镇。

改变视角

从地面拍摄给拍摄这片秋天的林地创造了一个戏剧性的视角。画面的焦点在于地上的叶子,同时,这片叶子又引导观者视线。由于视角低,逆光的树在背景中很突出。而f/22的光圈和精准的对焦保证了足够的景深。

剪 裁

要想知道怎么剪裁效果最好,可以用最流行的长宽比进行试验。正方形的1:1 影像作品很前卫,适合极简主义构图,而全景的3:1 或2:1 影像作品则会增强风景的广阔和宏伟感。

色彩搭配

日出和日落本身就很有戏剧性,因为红色/粉红色和蓝色,这对色轮上相对的颜色形成了强烈的冲突。

逆光摄影

色彩鲜艳的或有戏剧效果的天空是拍摄剪影的理想背景。

长焦镜头

长焦镜头可以模糊那些枯燥的前景或无聊的天空,还有助于突出天气,如雾或雪。

加一个偏振镜

春天是拍摄森林的最佳季节之一。在拍摄森林的时候,一定要加一个偏振镜。旋转偏振镜,直到叶片上的眩光减少或消除并恢复自然饱和度。

找准光线

侧光是最适合拍摄建筑的,它可以增加其深度和广度。空旷草地上的废弃教堂营造了一种真正的孤立感。

移轴效果

汽车、火车、轮船和其他交通工具都是进行移轴处理的绝佳对象。

内容简介

你可以把本书看作是一个高效的“摄影工作室”,旨在让你拥有技巧的同时提高技术和创造力。书中为你布置了 52 项任务,每周一项,有些简单的能很快完成,而有些任务则是长期项目,这些都将有助于开阔你的视野,保持你的动力和创造力,虽然捕捉到独特的或让人惊叹的风景影像越来越难,但请记住——总有更好的,而你的工作就是去发现它们。

本书希望每一项任务都能教会你一些新的东西,无论它有多小,我们都希望它能在你的摄影之旅中对你有所帮助。勇敢实验,不要害怕犯错。最重要的是——要开心拍摄!

作者简介

罗斯•霍迪诺特曾荣获年度“英国野生动物摄影师”大奖等多个奖项,其客户包括国民信托组织。他还是《展望2020》这部英国史上最大型多媒体保护节目的摄制组成员。

马克• 鲍尔自2003年起一直担任全职专业摄影师,其作品曾在“年度最佳风景摄影大赛”和“年度国际风景摄影大赛”等比赛中获奖。
罗斯•霍迪诺特和马克•鲍尔都跻身英国一流户外摄影家行列。他们的“从黎明到黄昏摄影公司”主要负责风景摄影工作坊和采风。他们合著的摄影系列丛书有:《风景摄影艺术》和《风景摄影工作坊》。 

 

点击:天猫中国摄影出版社官方旗舰店购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