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世界的十大名酒》

是亲朋好友过年团聚,饭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品酒之余,其背后的文化意义,你了解多少呢?今天我们就一起真正地“品”酒。走进世界各地任何一个酒吧,您定会看到以下插画中名酒的一种:

1.白酒

两人对酌山花开,一杯一杯复一杯。我醉欲眠卿且去,明朝有意抱琴来 。——李白

    

2.干邑白兰地

饮酒的缘由有五个:挚友到访、此刻想喝酒、未来想喝酒、特级干邑白兰地及其他理由。——W.C. 菲尔兹

3.伏特加

最终,我开始觉得伏特加正合我胃口……它就像吞剑者的剑似的直冲入我的胃,我顿时觉得被赋予了力量,好似神仙。——西尔维娅·普拉斯

4.苏格兰威士忌和爱尔兰威士忌

今天的雨水就是明天的威士忌。——苏格兰谚语

5.日本烧酎

即使是天神,他们也会借助酒去欺骗他人。——柄井川柳

6.特基拉酒与梅斯卡尔酒

人总得有点信仰,不如再来点特基拉酒。——贾斯汀·汀布莱克

7.波旁威士忌

威士忌没有好坏之分,只有好与更好。——威廉·福克纳

8.朗姆酒

战胜恶魔的唯一办法就是坚持到黄昏,用朗姆酒驱除一切坏运气。——亨特·S. 汤普森

9.杜松子酒

在挽救了英国人的生命与思想方面,杜松子酒和金汤力的功劳超过了当时的医生。——温斯顿·丘吉尔

10.苦艾酒

喝苦艾酒能让你认为自己智慧非凡。——奥斯卡·瓦尔德

你可知道上述10大名酒背后,有哪些奇闻轶事?它们曾影响着世界各地的文化,被享誉世界的作家和画家当作“灵感源泉”,它们或是带来和谐、或是引发动荡甚至全民恐慌,今天介绍的《改变世界的十大名酒》一书,就为您科普以上10大名酒的发展史:

图书封面

[ 英 ] 瑟奇·林奇著 

[ 英 ] 汤姆·玛利尼阿克 绘

译者:史瑶瑶

开本:32 开

版次:2020 年 12 月第 1 版

定价:68.00 元

内容简介

具有调酒师和诗人双重身份的瑟奇·林奇,在本书中向我们娓娓道来名酒背后的逸闻趣事。与大家畅聊与酒有关的历史,不同风味的酒背后有着不同的发展史。作为一本满足大众好奇心的入门级读物,本书帮助大家全面地了解酒对于人们生活所产生的影响。
作者带领读者了解每种酒背后的民俗,针对每一种酒,作者提供了相应的鸡尾酒配方、著名的品牌以及声名显赫的饮酒人独到的评价。值得一提的是,每章末尾介绍调酒的独家配方,聚焦酒历史文化的同时,让读者也能畅享一番美味。

试读页面

作者简介

瑟奇·林奇是一名表演诗人、作家和酒吧经理。他生于利兹,现居住在伦敦,并在威斯敏斯特大学获得了创意写作和英语文学学士学位。他曾为多家英国公司的鸡尾酒设计非常有意思的名字。他的著作和诗歌曾出现在《根与骨》和《国际时报》上,他于2018年入围了“磨石文学诗歌奖”。
点击:天猫中国摄影出版社官方旗舰店购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