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发现中国|溧阳生态全国摄影大展开幕

4月12日,“摄影发现中国”溧阳生态全国摄影大展开幕仪式在江苏省溧阳市博物馆举办。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溧阳市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芮振华,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许国,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汤德胜,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常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王京,常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戴文伟,溧阳市文联副主席丁月辉,溧阳市文化馆馆长陈少华,溧阳市博物馆馆长曹昕运,溧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周国翃以及溧阳市摄影家协会、周边地市摄影家协会的摄影爱好者们出席了开幕仪式。开幕仪式由中国摄影出版社社长高扬主持。
“摄影发现中国”溧阳生态全国摄影大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溧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摄影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摄影出版社)、溧阳市文联承办,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常州市摄影家协会、溧阳市摄影家协会协办。活动自2020年5月启动,10月10日截稿,全面征集以“自在茶香,魅影溧阳”为主题的反映溧阳自然生态、城市景观及人民生活场景的摄影作品,共收到来自全国摄影人的近五千幅投稿作品。组委会专门邀请了知名摄影专家组成评委会,本着专业、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了多轮次评选,最终评选出100件入展作品。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摄影:王彪
高琴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她谈到,从摄影术诞生之初,摄影就和旅游亲密融合,因为摄影是一种观察社会现象的记录方式,摄影是储存转瞬即逝美好的珍贵记忆,摄影是生动形象重温往日的视觉知己。众多景观屹立千百年,并非是年轻的摄影艺术创造了它,而是摄影家的镜头发现了它、传播了它,让世界上更多的人形象、生动地感受了它、认识了它,引发外界广泛关注,成为国内外旅游打卡地,带动地区跨越式发展。
溧阳市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芮振华致辞。摄影:蒋爱珍
芮振华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举办此次活动极具意义。溧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处处绿水青山,家家金山银山,人人寿比南山。溧阳不光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旅游资源,更是摄影人的创作基地。“摄影发现中国”溧阳生态全国摄影大展通过全国摄影爱好者热情参与,对外宣传推介溧阳,精品成果让大家享受到一场视觉盛宴。
开幕式上,5位入展作者代表与嘉宾合影留念。摄影:蒋爱珍
开幕式上,许国、汤德胜、王京、丁月辉、周国翃向5位入展作者代表颁发入展证书,入展作者代表王晓云发表获奖感言。
 
中国摄影出版社社长高扬(左),溧阳市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芮振华(右)为《你的样子——摄影发现中国·溧阳生态全国摄影大展作品集》揭幕。摄影:王彪
配合此次展览,中国摄影出版社选取了部分优秀作品集结出版,为摄影师们精彩的艺术定格,为溧阳生态创新的工作实践,留下文献样本,并做进一步传播。高扬、芮振华一起为《你的样子——摄影发现中国·溧阳生态全国摄影大展作品集》揭幕。
“摄影发现中国”溧阳生态全国摄影大展集结部分入选作品在溧阳市博物馆面向观众免费参观。既是为了记录溧阳生态创新的工作实践,记录美丽家园的精彩一瞬,记录时代发展的艺术定格,记录摄影师们的辛勤付出,也是为了记住欢聚,记住美好!
汤德胜观看展览后评价说,摄影发现地域之美是永恒主题,“摄影发现中国”品牌活动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伟大壮举。活动主办方将活动策划、作品展出、设计出版一气呵成得到了各界满意。此次展览布置大气,展出作品有高度、深度,是溧阳与中国摄影出版社以实际行动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左),中国摄影出版社社长高扬(右),溧阳市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芮振华(中)参观展览。摄影:王彪
 展览现场。摄影:王彪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