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黎明到黄昏:风景摄影中的光线处理》

想要风景图片拍得出类拔萃,需要具备多种因素。过硬的技术固然重要,构图、创意和创新也十分关键。

然而,对于所有风景照片而言最重要的莫过于 意境,意境 决定着你作品的味道气场,意境的表现则会受到季节、光线、时间、天气的影响。如何把握一天24小时的每一个时刻,运用适合该时间段的拍摄技巧,定格其独特的魅力,成为诸多摄影师苦苦探寻之所在。

今天介绍的这本《从黎明到黄昏—风景摄影中的光线处理》,本书两位作者 罗斯·霍迪诺特 和 马克·鲍尔皆为英国顶级的户外、风光摄影师,30 年专业拍摄经验 集合而成这本 实用指南将对你的摄影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从黎明到黄昏无论你选择哪个时间段进行创作都能带给你启迪和灵感。

作 者:[ 英] 罗斯• 霍迪诺特 [ 英] 马克• 鲍尔 译 者:袁 伟 开 本:16 开 定 价:79.00 元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充满吸引力的风景摄影光线处理实用指南,它包含了一天24小时之内准确或创意使用光线的关键内容。两位作者从拍摄装备、相机设置、对拍摄对象与当地天气的熟悉和了解,以及构图、后期处理等方面对于光线运用进行了详细介绍,有助于有一定摄影基础的风景摄影爱好者提升拍摄技能。
该书共分七章,分别介绍了黎明、上午、中午、下午、黄昏、夜晚,以及“晨昏蒙影”时刻 进行风景摄影的技巧和方法。通过作者 近200幅 的相关摄影作品直观、生动地介绍了有关摄影的经验、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在进行艺术拍摄时要注意的一些细节。就风光摄影来说,此书的写作角度新颖,不失为一部很有参考价值的风景摄影的实用指南。
内文图片

 

编辑推荐

本书将侧重于白天和夜晚等不同时间的拍摄、拍摄的准备和拍摄时机等内容。比如,作者会教您如何利用各种应用软件和其他现代工具来远程规划您的拍摄,最大限度地避免因造访时机不当以致失望而归的情况发生,使拍摄成功概率最大化。
尽管本书的主书名叫“从黎明到黄昏”,但本书并非介绍到太阳落山即止。在最后一章中,作者对夜晚时段的摄影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得益于数字技术的发展和进步,您不再只能依赖阳光来捕捉曝光正确的照片。现代传感器感光性能超常,相机比我们肉眼看得更远。所以,摄影师们可以相对比较容易地捕捉到星空、月光及北极光等自然奇观。

内文试读

作者简介

罗斯·霍迪诺特是英国领先的户外摄影师之一,曾获多项殊荣,包括“英国年度野生动物摄影师”称号。他还是2020VISION 摄影团队的成员——这是英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多媒体自然保护项目。

马克·鲍尔也是英国顶级的风光摄影师之一,其作品经常出现在各种出版物中。

点击天猫中国摄影出版社官方旗舰店购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