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摄影年鉴》内容调整研讨会在京举行

《中国摄影年鉴》(以下简称《年鉴》)创刊于1958年,作为一本具有辉煌历史的摄影专业年鉴,经过多年的积累,记录了中国摄影史丰富的重要文献和图片资料。
为了让这本具有优良传统的年鉴与时俱进,在新的历史时期继续完成总结过去、引领中国摄影未来的历史使命,2021年4月14日,中国摄影出版社就《年鉴》内容调整相关话题,在北京摄影函授学院网络分院举办研讨会。
参加《年鉴》内容调整研讨会的嘉宾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摄影:刘云志

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影像研究、影像传播、影像拍卖和收藏领域的专家,既有来自传统纸媒的也有来自网络媒体的。大家就《年鉴》原有栏目,如“年度综述”“重要展赛作品选登”“中国摄影教育”“中国摄影大事记”“附录”等如何改进,根据时代发展新增什么栏目,如“年度点击量最高摄影作品”“年度售卖次数最高摄影作品”“画廊拍卖行年度最高拍价作品”“年度最美摄影画册”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