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洞村脱贫记》

本卷创作团队:主编﹕居杨 图片﹕居杨 宋刚明 文字﹕刘枫 视频﹕王国庆

内容简介:

《十八洞村脱贫记》是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影像见证新时代 聚焦扶贫决胜期:2018—2020大型影像跨界驻点调研创作工程”系列图书之一,主编居杨和创作团队带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多次深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驻点调研,通过文字、图片和视频多角度记录和呈现了十八洞村在扶贫政策的支持和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所取得的喜人成果,并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讲述了十八洞人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见证了十八洞人在脱贫路上的奋斗与梦想,以及十八洞人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本书不仅具有较高的文学艺术价值,而且具有较高的文献史料价值。

作者简介:

居杨,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原《法制日报》美术摄影部主任,高级记者。作品先后在五十多个全国性比赛和评选中获奖,包括中国新闻奖、年度新闻摄影作品评选杰出图片专题奖等。曾获得范长江新闻奖、中国摄影金像奖、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全国十佳新闻摄影记者“金眼奖”等。担任过中国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中国新闻奖、中国摄影金像奖、中国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全国综治好新闻、全国法制好新闻等多类摄影评选的评委。
内容试读:
系列介绍:
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一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化为决胜脱贫攻坚主题系列图书呈现于读者眼前。
“影像见证新时代 聚焦扶贫决胜期”2018—2020 大型影像跨界驻点调研创作工程系列图书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等15个驻点的调研创作为素材,运用摄影、绘画、视频、文字等多元化手段,全面展现这15个具有代表性的驻点的脱贫攻坚过程和取得的成果。透过典型人物和鲜活故事,记录下村民们脱贫致富的真实故事,反映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给贫困地区带来的深刻变化,讴歌脱贫攻坚战中的先进事迹和奋斗精神,留存一份宝贵的脱贫攻坚时代影像。
包括《十八洞村脱贫记》《石榴红了——淅川脱贫档案》《古乡厚土——陇县乡村扶贫纪实》《迈过石门坎》《光耀州城》《科尔沁草原上的脱贫路》《沸腾的西海固》《寻乌——寻迹脱贫攻坚路》《梅林村——一个深度贫困村的影像档案》《一“页”鱼龙舞》在内,该系列图书中的10册率先由中国摄影出版社出版发行。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