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中国行”全媒体主题采风首站 走进有礼衢州

“大美中国行·走进有礼衢州”全媒体主题采风活动启动仪式。

2021年6月2日上午,“大美中国行·走进有礼衢州”全媒体主题采风活动在衢州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影像产业委员会指导,中国摄影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中共衢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打造专班、衢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衢州广电传媒集团、衢州市文联、衢州市摄影家协会协办。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衢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钱伟刚,中国摄影出版社总编辑吴重生,采风团文艺家代表、江苏省文史馆馆员、著名画家邢少兰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致辞。

衢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钱伟刚致辞。

中国摄影出版社总编辑吴重生致辞。

江苏省文史馆馆员、著名画家邢少兰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衢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钱伟刚向“大美中国行衢州采风团”授旗。

中国摄影出版社总编辑吴重生挥动旗帜。

这是一支高规格的采风团,采风团成员中有5位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他们是吴宗其、邵大浪、严志刚、李晓英、陈大志。还有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工人日报》、《农民日报》等10多家主流媒体的记者、编辑。这也是一支阵容强大的采风团,上述摄影家和媒体人之余,采风团成员中还有著名画家和诗人。书画家、诗人和媒体界大咖,将和摄影家一起,走进大美衢州,为时代画像,为“大美中国”添彩!
值得一提的是,采风团成员中,既有江苏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邢少兰先生这样年逾八旬的老画家,也有刚刚走出校门不久的《工人日报》记者陶稳这样的青年才俊。老中青三代携手,多种艺术门类组合,构成了“大美中国行”采风团的底色和底气。

主办方、采风团成员及活动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近年来衢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浙江省委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着力推进“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努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城市,市域社会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有效提升,全市社会治安环境持续优化,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各项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据悉,本次采风活动为期4天,期间成员们将深入衢州各县(市、区)开展采风创作,解读打造有礼城市品牌的衢州示范,生态环境治理的衢州做法,探究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衢州经验。他们将用绚丽多彩的镜头记录古城新市,用生花妙笔描绘三衢之美,生动鲜明地展示“一座最有礼的城市”的亮丽文化符号。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