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启点》

摄影学习金字塔,你可曾听过?
今天介绍的这本适合初学者阅读的《摄影的启点》,作者陈宗亨在开篇就提出了“摄影学习金字塔”的观点,如下图:
四个层次自下而上,分别是:摄影基础知识、相机使用与设置、摄影的技巧与观念、摄影的美学,同时构成了《摄影的启点》的四个篇章。四个阶段,让你的摄影学习层层递进。
作者:陈宗亨

在作者看来,不论学习什么,基础知识的打底是非常重要的,摄影亦是如此,第一章的内容就涉及摄影领域中最基本的共通语汇。“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第二章介绍“相机”这一项重要的工具。掌握了基础知识以及工具的特性后,要知道的是如何让它们相辅相成、各司其职、物尽其用,第三章介绍摄影的重要观念以及运用技巧。当影像的拍摄成果能达到一定水平之后,如何让摄影作品再提升呢?第四章就进入摄影美学的研读、自我涵养的提升阶段。

内容简介

 

本书为我社畅销书《相机用语基础知识》的全新修订版,图书定位于向有心学习摄影的读者提供系列的关于相机和摄影的基本常识。

全书从最基本的摄影基础知识开始讲起,包括各种相机的特色及优缺点,以及使用技巧与观念,最后追加一些帮助提升摄影素养的不同知识,将这四部分(摄影基础知识、相机使用与设置、摄影的技巧与观念、摄影的美学)组合即构成本书的知识“金字塔”。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书最后在附录部分针对“摄影伦理”提出一些议题,希望通过这些议题的诘问,让每位摄影者反思自己的拍摄过程,将摄影文化带向更文明的道路。 

 

内文试读

作者简介:

陈宗亨,老相机收集者,擅长风景及建筑摄影,拥有且使用过的相机包罗万象,从古董底片相机、专业级数码相机玩到大型座机,自黑白底片到数码暗房亦都有涉猎。
购书链接:《摄影的启点》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