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者的话语》致敬马克·吕布

“马克,虽然你不会说,但也许你会看。”——卡米耶·吕布(Camille Riboud)(马克·吕布的父亲)

马克·吕布
1923 年6 月24 日,马克·吕布(Marc Riboud)出生于法国里昂,在他30岁的时候,应亨利·卡蒂埃·布列松(Henri Cartier-Bresson)和罗伯特·卡帕(Robert Capa)的邀请加入了马格南图片社,此后拍下了发生在这个世界上的许多重要事件,诞生了许多名作。从1957年开始,他曾20多次到达中国,了解并拍摄中国。每当人们回忆新中国的影像历史或者讨论摄影本身的时候,马克·吕布的名字总会高频率出现。
2016年马克·吕布去世,今年是其去世5周年。为纪念这位热爱中国的伟大摄影家,中国摄影出版社从法国引进出版《沉默者的话语——马克·吕布与贝特朗·埃韦诺的对话》(以下简称《沉默者的话语》)。这部书从马克·吕布的童年、家庭讲起,细数他作品背后的故事,深入挖掘他的摄影理念,总结他一生的拍摄经验。可以说,这部书是马克·吕布摄影人生的总结性呈现。

作者:[ 法] 马克·吕布 著

译者:司墨

开本:16 开

版次:2021 年8 月第1 版

ISBN 978-7-5179-1083-1

定价:69.00 元

内文图片
5 岁的马克,摄于1928 年。
马克、奥利维埃,1933 年摄于埃居利。
穿阿尔卑斯山地作战服的马克和他的朋友艾伯特·巴顿(Albert Potton),1945 年。

埃菲尔铁塔上的油漆工,1953 年,马克·吕布 摄影

昌迪加尔,印度,1956 年,马克·吕布 摄影
马克在中国的记者证,1957 年。

马克在长城上,中国,1957年。

广州,中国,1957 年,马克·吕布 摄影
北京,中国,1965 年,马克·吕布 摄影
巩俐,中国,1993年,马克·吕布 摄影
点击:中国摄影出版社旗舰店 购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