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摄影:凝动音乐的演奏》

建筑是凝动的音乐。——梁思成

建筑摄影已经成为广大摄影爱好者的重要选择,到世界各个城市去旅游时,摄影师最重要的拍摄对象就是建筑,图书馆、歌剧院和音乐厅都成为城市的标志。法国建筑大师勒·柯布西耶(Le Corbusier)曾经表述:“优美的形象、形体的变化与几何规律的一致,才能达到给人以协调的深刻感受,这就是建筑艺术。”
建筑摄影艺术是表现建筑形式美的视觉艺术,通过摄影独有的语言和技术手段将建筑的三维空间浓缩在二维的平面上,对建筑形象进行集中的提炼和概括,体现建筑的透视结构和形式美,从而展现独特的艺术魅力。
作为一名游走于摄影、音乐、建筑三大领域的跨界摄影艺术家,林铭述将建筑摄影‍与其所擅长的音乐艺术相结合。这位“中国建筑摄影第一人”将其独到的创作心得,汇集成接下来这本《建筑摄影:凝动音乐的演奏》

作 者:林铭述 

开 本:16 开

版 次:2022 年5 月第1 版

ISBN 978-7-5179-1180-7

定价:118.00元

内容简介:

该书分为建筑摄影的器材、构图、新视角、光影、创意、思考和后期七个部分,图文并茂地展现了建筑以及建筑摄影的特点、魅力、技巧和创新的思考及呈现。全书包括建筑摄影图片近300幅,在配合技巧创意讲述的同时,颇具欣赏性。

权威推荐:

作为中国建筑摄影的代表人物,林铭述先生的作品具有独特的风格。他拍摄的是具象的建筑,但让人感受到的却是抽象而美妙的音乐。这本书深入浅出,兼顾实战指导性和艺术欣赏性,实为建筑摄影师和建筑摄影爱好者学习的一本宝典!——朱宪民                                   
林铭述先生以建筑世家的底蕴和音乐家的素养,把镜头对准了世界各地的建筑地标,发现其线性规律,体悟其光与色的旋律,以二维方式创造诗意的影像空间,且风格独特,有传统的意境,也有科学精神支撑下的想象,体现了摄影艺术与建筑艺术在视觉中的创造力和内在张力。——李树峰

媒体热评:

林铭述是游走在摄影 / 音乐 / 建筑三大领域的跨界摄影艺术家。——《大众摄影》
他用点线面弹奏摄影的乐章,用光与影撰写作品的图谱,用色彩抒发灵感和情怀。林铭述,撷时间和空间的精妙,集跨界艺术的合力,成为凝动音乐的演奏者,可敬可佩!——凤凰卫视
提到林铭述,大家想起的常常是“中国建筑摄影第一人”,这是对他拍摄的建筑作品的认可,但也容易让人忽略他在其他摄影类别中展现的才能。——澎湃新闻
内文图片:
 
 
 

作者简介:

林铭述,旅美艺术家,其父为著名建筑师林乐义。1966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1971年进入中央乐团交响乐团任演奏员。1990年获美国费城坦普尔大学音乐硕士学位,后因车祸负伤,改从摄影职业。                   

现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摄影专业委员会委员。跨界于音乐、建筑、摄影的不同领域。著作有《摄影的跨越》《与光影共舞》《中国古建筑摄影》《用灵魂去摄影》等书。
点击链接进入天猫旗舰店购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