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世界摄影艺术思想与流派》上架

以时间为序,以历史事件为线索,串起摄影艺术的思想发展史,视野开阔,逻辑严谨,脉络清晰。

艺术性和学术性兼具,对摄影史研究和摄影艺术修养提升有很大帮助。

新书封面

著者:赵刚

ISBN 978-7-5179-1242-2

定价:79.00元

内容简介
《世界摄影艺术思想与流派》是北京摄影函授学院教学用书。本书按照时间顺序,梳理了各个历史时期世界范围内主要摄影艺术思想与流派的产生、发展和传承。从1839年摄影术诞生前后的摄影艺术思想开始探索,涵盖了“画意摄影”“直接摄影”“决定性瞬间”“新纪实”“新地形学”“新彩色”等重要的摄影艺术思想与流派,并对20世纪70年代末以后当代摄影艺术思想的主要特征进行了深入探讨。

编辑推荐
摄影在18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伴随着一系列艺术思想的提出和实践,走出了一条纷繁多变的艺术探索之路。本书作者赵刚多年来专注于摄影史论研究,在本书中,他从1839年摄影术诞生前后开始,按照时间顺序梳理了各个历史时期世界范围内主要摄影艺术思想与流派的产生、发展和传承。

作者简介

赵刚,1972年生于浙江,英国摄影硕士,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摄影理论委员会委员。曾担任北京奥运会组委会摄影专家、中国摄影出版社副社长等职。著有《留学摄影》《世界摄影美学简史》等。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