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内容,打造精品:2024北京图书订货会

1月11日,由中国出版协会和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主办的第36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朝阳馆)开幕。作为“中国出版行业风向标”,本届订货会以“坚定文化自信,铸就出版新辉煌”为主题,汇聚了超过720家图书行业的顶尖企业参与。
作为专业影像出版的权威机构,中国摄影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摄影出版社)携手北京雅昌艺术印刷有限公司,在3号馆198-199展位联袂同台展示,近百种新书畅销书亮相现场,充分彰显了摄影艺术图书的魅力。
深耕内容生产,围绕各专业摄影方向积极开发选题。2023中宣部主题出版图书《筑梦:我们的新时代》、2023国家出版基金支持图书《为新中国而战:华东解放战争影像实录》、《第29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作品集》等重磅图书亮相现场。引进版图书《走进荒野:野生动物摄影史精粹》《摄影的心境》《摄影之书》《艺术与摄影》《做书的艺术家》,“52个任务清单”系列迄今已涵盖“街头摄影”“风景摄影”“旅行摄影”“摄影实验”“生态摄影”“摄影曝光”“黑白摄影”“微距摄影”,颇受市场欢迎。于近期出版的《摄影用光》《美食摄影》《街头摄影》《建筑摄影》《人像摄影》《智能手机摄影》《完全摄影指南》等技术技法类图书均为针对性策划,各类别摄影图书强势回归市场,为经销商、读者所关注。
教材出版助力摄影学科建设。近年来,中国摄影出版社着力与国内多所知名摄影院校和摄影教育机构合作开发“教材超市”。其中包括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教材系列(6册)、北京服装学院专业摄影教材系列(3册)、鲁迅美术学院教材系列(3册)以及北京摄影函授学院教材系列(新版7册),以期出版助力摄影学科建设。
积极拓展营销渠道。本届订货会现场,中国摄影出版社抖音号以及视频号同步开播,吸引线上读者粉丝全程参与互动,开辟了摄影图书出版行业直播的先河,为拓展营销渠道建设进行了有益尝试。
精品图书之外,新颖的展位设计吸引众多经销商、参展者以及摄影爱好者到场参观。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多个知名展览品牌,以及中国摄影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多家媒体Logo衍生设计而成的印章,也吸引众多读者盖章留念。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